隨著天氣越來越悶熱,我的心情也越來越煩悶,而整天待在家玩手機雖然不會接觸到炙熱的太陽,但這樣還是無法一解我心中的煩悶感,因此,我決定出去走走,即使天氣再酷熱我也會忍住,但我還是希望能有一陣風拂過這片大地。

  有別於和家中不同的感覺,我走到了戶外。踏出家門的那步,我彷彿在兩個世界的交界處徘徊。我一路走到了熱鬧的市場,小販們頂著大太陽,在路旁賣菜,即使天氣再熱,他們也得出來擺攤,只為餬口飯吃,而我繼續走,發現有的小販還是勉強在這炎熱的天氣中擠出笑容,招攬顧客。

  接著,我走到了一間超市,裡面的濕度,和炎熱的室外形成強烈的對比。超市的店員雖不用在太陽底下工作,但廠商運來的一箱箱貨物,卻成難題,他們必須將貨物搬到架上的貯藏區,而他們靠著彼此的合作,一一完成了。

  透過這次的「旅行」,我看到了小販們的辛苦,在烈日下賣菜求溫飽,也看到了店員的合作無間,團結力量大。我們什麼都沒做就覺得熱到身體無法負荷,何況是辛苦的小販呢?我們也該學習店員們同心一致的精神。這是一場發人深省的微旅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