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老師拿出手機,打開LINE,滑到大家選擇的那張貼圖,那張貼圖中的人,垂頭喪氣、雙膝跪地、一副欲哭無淚的模樣,背上還有一條條的黑線,就像下雨一樣,一看就知道是在表示希望落空。

  在一次考試中,我絞盡腦汁寫完考卷,交卷時,我的心裡充滿希望,以為自己可以考一百分。結果考卷一發下來,成績卻不到90分,讓我受到重重打擊,心情跌落谷底,那一瞬間,我就像是一條失去水的魚,沒有了希望。

  每當我失望時,心裡就會感到沮喪、低落,心靈彷彿空缺了一角,失望就像移到滔天巨浪,湧入心中,淹沒了我。尤其當那張考不好的考卷被媽媽看到時,讓我更加自責。

  如果要避免失望,應該多往好處思考,並在事前多努力,來填補內心的失落,如此就像在黑暗的洞穴中,有一隻螢火蟲點亮黑暗,讓人不再感到空虛。

貼圖題-王開禾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