簷角的蜘蛛,盪著一條白絲,在轉瞬間,編出了美麗的家,卻等不到賓客;壯麗的龍捲風,帶著一份霸氣,在頃刻間,衝向了繁華的城市,人群卻一哄而散。任何物品、動物都有這類的麻煩,人類亦無法避免,而在我眼中,內心的孤單永遠比外在的孤單來得令人傷感。 

  在上個禮拜,我跟我的同學三人相約去學校玩牌,到了學校,見到了同學後,便開始了我孤單的時光,原本三個人的快樂在頃刻間變成了兩個人的對口相聲,到了司令臺,我們坐下,開始打橋牌後,我還是他們相聲組合最忠實的觀眾,我不斷聽他們的話題,不斷思考如何融入他們,但是我發現這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。

  在這三十分鐘內,我發現其實孤單的時候是最有機會思考的時候,我開始想,如何出牌能讓我的勝算最大,如何出牌能讓我的隊友比較好打,也能讓我思考如何融入他們。在半個小時後,我想到了一個方法,我從我們三個都喜歡的運動——桌球著手,發展出一個話題,然後我們開始熱烈的聊桌球,並從這個話題一直聊到八卦、感情、學業,而那一天,我便和同學們度過了一個快樂而充實的下午。 

  在這次的經驗中,我發現在孤單的時候,我們內心是沒有干擾的,可以思考如何增強我們的球季或牌技,但是想要不孤單,最好的方法就是聊天,不管是在手機上還是面對面,只要有人可以聊天,分享心事,彼此溝通、交流,就不會覺得孤單;面對孤單是一個人成長必經的過程,擁有這項能力,將可以讓我們的生活更為充實。

 

師大附中陳昀謙-與孤單共處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