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,都有自己愛的物品、自己愛做的事情,微風愛落葉,每天都跟它們玩鬼抓人,成天追來追去;鳥兒愛小蟲,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情,就是和小蟲兒們到處去冒險;母親愛嬰孩,讓孩子們感受到母愛,安祥的沈睡在母親溫暖的懷裡,而我也有自己喜愛的事物。

「小說」,是一種故事,但是它不像童話故事那麼單純、簡單,小說的世界比它更刺激,有時雖知它是虛構的,但還是會為男、女主角的遭遇感到擔心與害怕。但有時,也因為彷彿對主角的愉快心情感同身受,而深深沉浸在喜悅之中。

我在閱讀小說,都會因為被它那身歷其境的描述深深吸引,而忘記了時間的存在。我曾經看過哈利波特,當他和佛地魔王做生死之戰的那一幕,是整本書最精采、驚險的一刻,而那也是整本書的精華。

閱讀一本小說,可以由一個人的喜愛,成為一個人的熱愛,而如果我們很熱衷於這件事情,它更可以成為一個人一生最鍾愛的事情。我們一生中,要有一件自己鍾愛的事,才會過得精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