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楓剪下最後一片的紅葉,留下一株百年不變的樹,跟全世界一起度過一年的最後一刻,精采的結束了一年,但這一年的楓卻刻在我心頭上無法消失,也不會消逝。
  楓代表著秋,是把葉子剪掉只剩乾枯樹枝的象徵,就像把樹通通都殺死,一點生機都不留下的殘酷殺手,同時也把人生命也結束了。今年弟弟十一歲生日,當大家正想著要怎麼幫他過生日時,傳來了一個驚人消息,「楓」不只把樹的生氣帶走了,還把爺爺的生命也一併帶走了,捎來了難過的心情。
  我也是楓,也是一個殺手,我不是把別人的生命或生氣帶走,而是把自己的心殺死。心被自己囚禁了,我知道除了自己沒人能打開這個無形的鎖。可是,我錯了,我忘記我還有朋友,還有家人,用這兩把鑰匙,我能把心鎖打開嗎?親情和友情就像溫柔的春風化解我的心鎖,之前被我隔絕在外的關心溫暖,慢慢包覆了我,我了解了,另一個我的暗殺計畫失敗了,我因為朋友和家人的關心逐漸變回原狀。
  雖然我今年的代表字是「楓」,但楓,妳失敗了,妳應該沒有見識過朋友和家人的力量,以為可以用錐心刺骨的風把我打敗,沒料到卻有更強的暖風幫我加持,那是來自朋友和家人關心的力量,而我心頭那巨碩的心鎖也無法抵擋愛的強大力量,僅成為回憶的片段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