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子就像唸珠一樣,一天滑過一天,串成月,串成年,在這一年的最後一天。我想起今年發生的種種事件,心存感動打開那本記憶的相簿,隨著時間的悠悠長河,飄向昔日感動的瞬間。
  嚴冬午後,老師拿出了一疊成績單,我們隱約能看到格子內可怕的數字,老師邊發邊面露微笑,可見大家這次都考得不錯,突然老師臉沉了下來,瞬間從低眉慈眼的彌勒佛變臉成了金剛怒目的鬼王鍾馗,我覺得有些不對勁我覺得有些不對勁,果不其然,老師叫了我的名字,我低著頭走過去,他一拍桌子就是一頓罵:「你以為你上次第二名就可以放鬆嗎?居然可以掉到十七名!」我拿著成績單,迅速走回座位,不讓別人看見我大已經微微泛紅的眼眶。
  到了晚上,我還是按捺不住心中的情緒,走出圖書館準備散散心,這時,有一個人叫住我,他是跟我一起讀書的同學,我跟她在階梯上坐下來,我便向她訴說我的心事,她搭住我的肩,並幫我披上用安慰編織的外套,抵禦我內心的寒冷,在這感動的瞬間,我感受到這個動作給我的溫暖,令我難以忘懷。
  「暖」是我的年度代表字,若沒有溫暖,生命的畫布將是一片大雪,沒有半絲陽光,想到這裡,我闔上眼睛,感受心中至今猶存的溫暖,準備迎接嶄新的未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