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風愛落葉,每天都在葉子後面追趕它們;鳥兒愛小蟲,早起是為了有蟲吃;母親愛嬰孩,嬰兒總是在溫暖的母愛中,香香甜甜的入睡。因為這個世界有了愛,讓人和人之間的關係拉得更近,也讓大家的生活變得更精采。

  而我愛歷史書,不管古今中外,我都很喜愛。當我在閱讀歷史書時,我會越看越入迷,那時,如同徜徉在書本裡的歷史國度中悠遊自樂;每當我看見歷史偉人所做的偉大事情或發明,一股崇拜感油然而生,比方說:愛迪生發明電燈的那一剎那,鎢絲發出熾熱的光芒,讓我也興奮得快要跳了起來。

  最吸引我的歷史故事是三國演義,當關公過五關斬六將時,我彷彿可以看見他在我面前揮舞著青龍偃月刀,砍向賊將,剎那間,敵方血染沙場,我為關公立下大功感到驕傲,也為他鼓掌叫好。

  人生要有喜愛的事物,生活才有目標,再把它轉變熱愛,到了廢寢忘時的地步,最後,再從熱愛當中選出一個鍾愛,成為你一輩子要努力的方向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