蟲鳴鳥叫宛如交響樂般在谷中響起,我們一步又一步的在地上印著屬於我們的印記,一滴又一滴的汗水從額眉間滑落,再滴入土壤之中,身在山谷中的我們就好像強褓中的嬰兒一般,被青山環繞,雄鷹在天上盤旋,我不禁納悶,牠究竟是在尋找獵物?還是想將這片美景吃吞下肚?

  在長跑的路程中,怪石立,奇石顯,它們身旁的芒草就像是一面透光的牆,想擋也擋不住奇石的魅力,隱隱約約可以聽到它們在訴說幾千幾百年前的故事,而我們就像是一個又一個的聆聽者,專注著傾聽「石老人」講古。

  沉重的呼吸聲不斷的從山林間傳出,但四周的蟲鳴鳥叫就像白血球一般,迅速的將喘息聲殲滅,身旁的流水正在向我們展現它的純淨美,看到它們的純淨不免感嘆,在這龍蛇混雜的社會之中,如何才可以似這一灣流水般那樣的純淨,那樣的純潔!將手探下去,一陣涼意傳遍了全身,我就像是受驚的貓一般,瞬間跳起。

  隨著時間如旁景般快速的逝去,我也將踏上歸途,踩踏著輕快的步伐,離去這令我歡愉的山林,我永遠忘不了這片美景,雖然大自然無法被佔有,但它的美卻可以被刻入腦中。

 

 img778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