玻璃似的陽光流淌過美麗的花田,鳥的啁啾聲在霎時間將我從夢中喚起,心中的期待像烈火般持續燃燒著,我興奮的衝出家門,往比賽場地走去。

  走進籃球場,空氣中瀰漫著的凝重氣氛向我襲來,球員們想要得勝的意志猶如虎嘯般強烈,我開始與最要好的朋友討論戰略,希望能全力以赴,完全發揮艱苦練習後的成果。比賽準備開始,場邊頓時陷入寂靜,突然,哨聲就像響亮的雷劃破天際,心中的緊張感使我不禁頻頻顫抖,對手快速的通過射門得分,眼看分數一點一滴的被奪走,我持續傳球失誤,同學們如惡魔般的可怕眼神使勁的盯著我,帶著些許悲傷與憤怒責備我:「你怎麼沒有積極去防守!」我帶著愧疚而不知所措,當我轉頭望向我的好朋友時,那如陌生人般冷漠離去的背影,使我內心跌入絕望的深淵,那種想伸手挽回他,卻又無能為力的感覺,就像被丟棄在一旁的流浪狗,孤獨而無人理會。

  從此以後,我與朋友之間彷彿有一道難以跨越的高牆,我可以感覺那件事依然深深烙印於他心中,慢慢的築起隔閡,使我們漸行漸遠。事隔多年,我們各自分道揚鑣,前往屬於自己的學校,當我在路上遇見他時,看著他與其他同學談笑的一幕,腦中總會浮現我們小學的快樂時光,當他終於無視的走過,悲傷與遺憾在心中緩慢散開,不捨也聚集成為一顆晶瑩的淚珠而無聲落下。

  如果還有一次機會,我希望能重拾我們的友情。情感有時就像一根細線,將人們緊密的連在一塊兒,但它其實極為脆弱,輕輕觸碰便斷裂了。俗話說:「二人同心,齊力斷金。」回想當時的我,過於懼怕強勁的敵人,應該在恐怖的風暴中勇敢站起來,安撫好朋友的緊張情緒,將溫暖傳遞給隊友,合力打倒敵人,不管前方多麼艱困,只要將意志合為一體,任何艱難便能迎刃而解,迎向成功!如此一來,我們之間的友誼將變得更緊密而和諧,即使多年後在路上偶遇,將不會是視而不見的陌生人,而是一同聊著過往的知心好友。

 

 

如果還有一次機會 賴庭毅  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