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年世界各地的各個國家,都會有一個年度代表字,今年台灣的年度代表字是「茫」,茫的意思是看不清楚,就像身處濃霧當中,在我的心中我的年度代表字是「幸」,意思就是幸運,我常常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好事。
 
我會覺得我心中的年度代表字是「幸」,是因為過去這一年,我比了好幾場圍棋比賽,只有二、三場沒有得名,所以,原本棋力和同學相差很多的我,終於跟上了同學進度,讓我覺得去年的我格外的幸運。
 
仔細思考,我會獲勝不是單靠運氣,還有平時的努力練習,所以才有機會得名。曾經有一盤棋,對手是以前棋院的同學,我跟他對弈時,他一開口就說要電爆我,我沉住氣,繼續與他對戰。當我們下到中盤時,我開始攻擊他最大的地盤,他疏忽了我的攻勢,於是我順利的將他那塊地圍住了,他後悔不已,卻無力回天。在這場激烈的戰爭中,我終於獲得最後的勝利!
 
我覺得要獲勝需要平時充分的練習,俗話說:「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。」只要好好努力,就會有收獲,但是有時候也需要一些運氣,「幸」運也是十分重要的,所謂「傻人有傻幅」,正是我今年的寫照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