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看過羽毛球在半空中的姿態嗎?我曾經在寒假的時候參加五天羽毛球的訓練課程,每天早上九點多的時候就要到運動場,做完暖身操之後,教練便開始教我們一些打羽毛球的技巧和許多基本動作,例如:正手拍、反手拍……等等,但是我因遲遲無法上手而感到失落。

  在許多基本動作中,其中以發球的動作最令我難以掌握,不但要用球拍瞄準球,還要在球落下的第一時間就把球打出去,而且必須打在教練指定的範圍呢!有時候,我沒有瞄準球,導致球就直直的向下落在我的腳前,真令人好氣又好笑。

  最後,在教練再三的指導下,我終於一次次的進步了,在第三天的時候,我用力一揮,球就像長了翅膀一樣,飛得又高又遠,我終於學會了發球的技巧!俗話說:「失敗為成功之母。」此刻,這句話帶給我非常深刻的感受。

  從這件事中我學到,成功是一種甜美的果實,但是在摘取之前必須經過無數的失敗,而只有經歷過失敗的人才會了解:成功的果實有多麼的甜美!

陳語萱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