桌子上有一個小籠子,是空的。裡面的輪子不再轉動,木屑裡的飼料還在,沒有被吃掉。如果麻糬還活著,牠的肚子一定吃得很飽,但是麻糬已經去倉鼠天堂了。我回想起那一天發生的事……

  那年我生日的時候,爸爸媽媽送我的禮物是麻糬。我非常開心,因為我終於可以養寵物了,而且這隻寵物好可愛!牠身體毛茸茸的,在籠子裡一直跑來跑去,因為牠正在興奮的聞著新家,打哈欠的時候還會露出精緻的小門牙,這四顆牙齒是用來啃飼料的最佳工具。

  快樂的日子一天又一天的過了,麻糬來到我們家的第五個月後,有一天,爸爸發現麻糬在流血,我們快速的把牠送到動物醫院,結果醫生說他的腸子有一部分掉出來了,看起來非常痛苦。牠原本都還開開心心的跑動,但是那時,牠卻氣喘吁吁的趴在籠子的地板上,一點都不想動。醫生說要把牠安樂死,而在安樂死以前,我們可以跟他說最後的再見。我捨不得讓牠走,但是我也不想讓牠繼續痛苦。

  籠子空了一段時間。媽媽把它收起來了,因為看到籠子就會想到麻糬,想到麻糬就會讓我們很傷心。整個暑假過了,籠子依然是空的。終於,五年後的某一天,妹妹提到再養一隻倉鼠的主意。媽媽和爸爸都同意了,所以布丁就跟我們回家了。雖然現在有了布丁,但是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麻糬。

絜心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