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奶給我了一個存錢筒,我非常興奮,回家發現裡面有一枚五十元,拿出來看了一下,看到上面泛著黯淡的金色光澤,看起來很亮,是新的硬幣,我馬上跑去找媽媽,跟她說,我很開心。我把硬幣拿在手裡時,感覺自己像是有錢人。

  拿到這枚硬幣以後,我就開始思考可以做什麼,我後來想到,可以拿去加值,放進自己的悠遊卡裡,或者當媽媽生日時,可以和大家一起買生日禮物給她,我想,媽媽收到禮物時一定會很開心。所以我決定,要買生日禮物給媽媽,只是目前還不知道五十元可以買什麼。

  我會想到要給媽媽禮物的原因是,每次媽媽在我生日時,都會給我喜歡的東西,所以我也想要送媽媽喜愛的物品,但是媽媽的生日還要過很久才會到,我怕到時候,我早就把錢都花光了。

  五十元硬幣雖然是個小數目,但是只要把錢存起來,日積月累之下,一定可以變得很多,就可以花在想要花的地方,就算很貴的東西,也能買得到,把錢花在更有意義的地方。

若蓁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