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太平洋上有一座充滿各種高聳入雲群山的島嶼,在這些山群中,有一座特別的山吸引許多人的目光,不管是本地人,或是外國人,都會千里迢迢的遠道而來,因為它不但有美麗的櫻花,還有獨特的小火車,更是觀賞日出最好的地點,就是阿里山。

  來到阿里山,搭上阿里山小火車,看著窗外,沿路盡是美景,一棵棵檜木和櫻花樹從眼前隨著火車的行進向後跑,樹枝上的櫻花隨風飄落,這種景色真是美不勝收,讓人目不暇給,啾啾的鳥鳴聲讓我躁動的心靈緩和下來。

  來到阿里山,絕對要來看這遠近馳名的日出。清穿著厚厚的外套,抵抗著刺骨的寒風,來到了觀景臺,等待太陽的出現。灰濛濛的山頂,世界上「唯二」的「跳躍式日出」悄悄露臉,那優雅的身姿,令人嘆為觀止。

  羅丹曾說:「世界不缺少美,只缺少發現。」我們要用心體會、感受,就會發現,美景就在身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