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 由暖轉冷的氣候

      陰雨如綿。秋葉抖瑟。街頭略顯清冷。秋陽收斂它的霸道,取而代之的寒冷北風襲襲吹來,路人無不拉緊衣領,快步穿越冷冽的空氣。厚實的雲層佈滿天空,樹葉感受不到日光的溫暖,由綠轉黃,依依不捨的離開大樹的懷抱。光禿的枝椏孤單而堅強的矗立在冰冷刺骨的風中。路邊的咖啡廳裡坐滿了人,與清冷的街道產生強烈的對比,成為冬天中唯一的溫暖。 

2. 兒時一段冬天賴床的經驗

   擾人清夢的鬧鐘持續不斷,喚醒了蜷縮在被窩中的我。鬆軟的被窩是孵夢的故鄉,也是溫暖的防護罩。賴床的身體很輕鬆,心裡卻如坐針氈。手機鈴聲響起,時間步步緊逼,身體卻絲毫不動。溫暖的被窩是唯一的盾牌,擋住一支支冷冽的箭。六點、六點十分、六點二十……,要做的事很多,時間卻越來越少。手指緊抓著棉被,蒙住整個身體,逃避著冷峻的冬天。窗外的雨哭了一夜,滴滴答答落在陽台的遮雨棚上。潮溼的空氣帶著泥土的氣味,穿過窗縫,鑽進敏感的鼻子。六點三十五分,離校車到站只剩十分鐘。我把自己捲進被子裡,包裹著鬆軟的棉被走進浴室盥洗,還躲在被窩中換衣服。出門前又多穿了兩件外套,全副武裝後才踏出家門,卻還是想念著伴我一夜的溫暖的床。 

3. 心裡的寒冷如何取暖

   乍雨驟寒,加件薄衣便能保暖,然而陷入低落的心情該如何恢復?被寒冰包裹的心無法用暖暖包來融化,就算暖氣再強也無法溫暖。受傷了需要時間來復原,心裡的寒冷也需要慢慢撫慰。找朋友傾訴,做做自己喜歡的事,雖然不會立即回復,但終有一天會恢復的。待在自己喜歡的人身邊,多多休息、放鬆,卸下自己的武裝,讓自己處於最舒服的狀態。等療完傷了,再重新開始。打開封閉的內心,分享給身邊的人,才會讓自己更好過。

汐止026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