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,一生有數次陪伴的經驗,不管是你陪伴別人,或是別人陪伴你。有人陪伴你的時候,通常是開心的,但如果陪伴你的那個人即將離開人世,準備跟你說最後一段話,那經驗,是難過的?還是你會因為他跟你說最後一句「再見」而感到開心呢?

在我低年級時,爸爸就過世了,你能想像,一個小孩在小時候就失去父親,那會在他的心靈劃下多大的傷痕?就算那個小孩擁有曾經和爸爸相處過的回憶,但他的心,早已不完整,就算他多富有,也不會比還有父親的人幸福。爸爸在我的一生,就只陪伴短短的幾年歲月,雖然他曾陪我一起玩,一起吃,但我卻再也無法再見到他了。爸爸過世後,有段時間我封閉了自己的心,我看似平常,但心裡卻是封閉的。

現在,他再也無法陪伴我了,我的心,有如已經破碎的玉石,再也無法回復原樣。我是多麼渴望爸爸復活,我願意拿我的一切換回爸爸,但,他再也回不來了,我還想再和他一起玩,再和他一起吃東西,然而,卻再也不可能了。

正在看著這篇文章的你,你的爸爸是否還健在呢?跟我一樣的人,請跟我一起回憶與爸爸相處的時光,而爸爸還健在的人,請珍惜你們的爸爸,在有生之年,好好孝順你的爸爸,在能和爸爸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,和爸爸好好的相處,不要像我一樣,留下太多太多的遺憾。

林偉昱陪伴的經驗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