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枚五十元,也許在某些人眼裡根本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小東西,但是在一些弱勢家庭裡,卻是一枚可以填飽肚子的錢幣。五十元對我來說不大也不小,但是在存錢的時候,它是我的最愛,因為它一個就等於五個十元銅板,讓我想要擁有更多五十元,存下五十元會讓我很有成就感呢!

  如果我在街道上撿到了五十元,我想把它拿來買零食或飲料,因為這可以填飽肚子,不再飢腸轆轆。如果將它存起來的話,就可以拿來買其它較貴重的物品,像是好玩有趣的玩具、清新脫俗的衣物、或設計優雅的文具用品等。

  我也可以來一趟特別的微旅行,享受五十元帶來樓的悠閒時光,搭著捷運環遊臺北市,看看城市風光。白天的時候,到一O一大樓逛一逛;到了晚上,回到士林夜市吃臺灣美食,喝珍珠奶茶,在夜市巷弄裡閒逛,感受臺灣人的熱情。

  一枚五十元從一個人的手中傳到另一個人的手中,不斷在這個世界上漂流,讓每個用過它的人都得以溫飽,它的價值遠遠大於金額,傳遞了無盡的善意。五十元的「旅行」多得不勝枚舉,因此每個人使用它的方法都不相同,我們該如何為它創造更多價值呢?也許答案就藏在幫助他人的心意中。

何佳馨文昌4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