墊腳石位在台北市的士林區,面對有一條狹長的市場,抬頭一看,就可以看到綠底白字的大招牌,這個招牌讓我見了就想要一探究竟,因為綠色讓我聯想到植物,而植物又會讓我聯想到書本,墊腳石裡面充滿了許多各式各樣的書籍,被這麼多的書包圍,讓我忍不住每一本都想翻翻看。

  墊腳石中,販售的物品從小朋友喜歡的布偶、玩具,到大人喜歡的書本,各式各樣的商品應有盡有,商品琳琅滿目,令人目不暇給,文具井然有序的陳列在貨架上,櫃檯前的店員輕柔的問候中帶有親切的關懷,讓客人享有賓至如歸的感覺,這麼好的服務,讓墊腳石有著絡繹不絕的人潮,生意興隆。

  在這裡,我非逛不可的區域是三樓的文具區,文具區一格格的小格子,裡面放著五顏六色不同款式的筆,還有繽紛的鉛筆芯,場面非常壯觀,猶如五彩的花園。不論是否買筆,逛完這一區,心中的煩惱總能一掃而空,因此在我感到憂愁的時候,我就會去文具區逛逛,療癒我的心。

  一間再簡單不過的書局,卻可以透過商品,吸引許多顧客購物,除此之外,店員親切的態度也是成功的因素,這兩個要素缺少其中一個,就無法成功,因此做生意要掌握這兩個要素,才能創造商機。

 

img863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