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水從天空緩緩落下,忘了帶傘的我讓雨水浸濕了身上每一塊角落,即便水是如此的柔弱,人們卻用傘擋住了它,就像是每個人都畏懼著自己脆弱的一面,老子將水化為利器,李安用水看清了自己、了解了他人,讓弱踏出原有的框架,用弱使自己有真誠的勇敢,不再是那所謂的「弱」。

  淚水沿著臉頰輕輕低落到地面,我和最好的朋友背對著對方,都不願再直視彼此的雙眼,兩眼直望著灰色的石牆,在腦中思考著誰該先開口解釋一切。在朋友生日的那天,我將自己最真誠且懦弱的一面寫成小說送給了她,而她一句無心的話卻深深刺中了心中的痛處,「這故事似乎有點假。」在腦中不斷重複著,當下的失落全寫在臉上,而她似乎看穿了一切,此時的寂靜都是令人難以喘息的。

  過了許久,她輕輕的說:「對不起,妳等我幾天。」當下的我無法理解她所想表達的意思便說:「我會等的。」而幾天後她也寫了一本小說,裡面除了她自己的故事,也描述著我們之間的友誼,一幕幕彼此的笑容映入眼簾,也讓我們都明白了懦弱的一面是可以展現給可信任的人看的,不需要隱藏,也不用解釋,只要用真心便能給對方力量,「弱」不再是需要畏懼的心靈夢靨,因為每個人都有脆弱的一面。

  脆弱就像是海藻,沉在水中不被人看見,隨著水流搖動著,但又需要陽光的照亮。脆弱存在每個人心中,不願面對卻又渴望別人能理解,而朋友間彼此的坦誠和支持,便能使弱不再值得恐懼。

 

 脆弱的時刻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