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就像一趟單向的旅程,每個人的目的地皆不相同,唯一相同的,是胸口那似火的熱情,以及腦海中一頁頁的回憶。猶記兒時,我排著模型火車,自得其樂;小學時,我拿著球拍,看準那飄忽不定的小白球,奮力一擊,這些回憶,都成了我大腦隨身碟的封面相片。
  去年的畢業旅行,從高雄回臺北的遊覽車上,我和另外三個摯友坐在一起,一起打牌、聊天、說笑,當下車時,我們互相說了一句「下次再約」就回家了,沒想到,從那次以後,縱使我相信我們的心靈還是相通的,卻再也沒有相約出遊過,這幾個假日,我們都只能用鍵盤及那小小的螢幕寒暄幾句,卻不能享受直接面對面聊天的喜悅,我多想從隨身碟中把與他們共同的回憶複製下來,重新體會當時心中的溫暖,我更想把這段記憶的網址分享出去,讓大家了解友情的可貴。
  一年前的隔宿露營,在我們分組野炊時,任職小隊長的我太過於自我中心,當時我自認廚藝不錯,自願擔任烹飪時廚師的工作,結果,因為我的自信過盛,沒注意到當時的火力大小,把原本金黃色的三色豆炒蛋,變成了黏在鍋子上焦黑不堪的「蛋鍋巴」,導致搞砸了一道菜,現在回想起來,如果可以,我真想把這個自信過盛的個性刪除,並新增適當的謙虛,來改善我自我中心的個性。
  大腦裡的層層記憶,像刺青一般地烙印在我的心裡,是永不忘記的,然而,我們也應該適時的運用格式化的功能,讓我們能以空白全新的頁面,迎接嶄新的未來。

 DSC_0076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