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人類的大腦宛如一只精緻的隨身碟,儲存生命中的精采片段,有些回憶令人感到溫馨,有些令人感到悲傷,還有些令人感到哭笑不得,回憶猶如相冊中的幀幀照片,浮現在腦海裡,留下不可抹滅的痕跡,為我們的生命帶來美好的印記。
  一、二年級時,有一次我考三科一百分,我高興的又唱又跳,真的雀躍不已,心裡想馬上見到媽媽高興的臉,當時我有種勝券在握的感覺,心想:「我一定能進前十名!」但沒想到我希望落空,竟然沒進前十名,真是白忙一場啊!這是我既想刪除,又想複製的精采片段。
  有一次,我和好朋友邱牧夏在辦公室外面玩,忽然一名同學從樓梯間衝出來,讓我跌倒了;還有一次,我和邱牧夏在打籃球時,我把它當成排球打,結果反而被球打到頭,好糗啊!這些都是我想刪除的回憶。
  對於未來,我希望可以新增關於友情的檔案。我們要時時更新我們的大腦隨身碟,刪除誤會、出糗的回憶,也要新增好運、樂於助人的經驗,使大腦更有活力。

大腦隨身碟蕭文怡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