糧食,是支撐人活下去的基本原則,故眾人時常上山下海追尋人間珍味,然而甚少遭人提及的「心靈糧食」重要性或許更勝一籌,身、心為一體兩面,兩著相輔相成、密不可分。
  心靈糧食包羅萬象、無奇不有,凡能為自己帶來活力者皆可成為心靈糧食。對我來說,「思考」便是我心靈的佳餚,於我心中,僅有思考能滿足我心靈中無限的欲望。每當我沉浸在無垠的腦海之中,構思著由理想、熱情及欲望所交織而成的萬事萬物,彷彿隻身航行在陰晴不定的大洋之中,時而狂風駭浪,思絡複雜而清晰,混亂而明辨;時而風平浪靜,平淡而深遠,簡明而寬宏。
  現代人在心靈糧食上時常不以為意,僅重視生理糧食及口腹之欲,不過,兩者唇亡齒寒,缺一不可,在人生之中,找尋心靈糧食的湧源將是一輩子不可或缺的經歷

玉成心靈糧食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