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類的情緒形形色色,就像大自然的顏色五花八門,有些人生氣的時候,無法控制自己的態度,這時候的他就像獅子,一看到他,本來心情是大太陽,瞬間變得烏雲密佈,感覺大自然也被他汙染了。
  有一次媽媽跟爸爸吵架時,我跟他們說:「你們可以先深呼吸,靜一靜,不要吵架了。」我看到他們的表情怪怪的,又跟他們拜託不要吵架了,他們說:「好。」我幫爸媽控制他們的情緒了。
  我跟表姊玩的時候,我們都說對方賴皮,後來我們打了起來,其實我不想打架,可是表姊卻誤會我賴皮,這時妹妹跑了過來說:「姊姊不要再打了。」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突然又和好了,可能是因為聽了妹妹的話吧!
  我覺得吵架的時候,都要有一個人來勸我們,不然我們就越吵越兇。我們人都會吵架,吵架時,我們都會覺得不開心,不開心時有人會睡覺、散步、閱讀,這些都是控制情緒的好方法。

 天邑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