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的大腦裡有一張情緒地圖,憤怒就像是火山;恐懼就像是一片令人害怕的沼澤;開心就像是一大片乾淨的草原。此外,還有消極、沮喪、嫉妒、緊張……等許多種類的情緒地形,讓生命的地圖更豐富。
  我曾經花了一個月的時間,犧牲了所有休息時間,精心雕刻了一個雕像,在製作過程中,我還割傷了自己,終於辛苦的完成了,卻在短短一秒鐘的瞬間被妹妹狠狠摔壞了,霎時,我的心中就像火山中的岩漿噴發出來,我被憤怒附身了,無比的怨恨在我內心蕩漾,我變成了一個可怕的魔鬼。
  為了控制自己的激動情緒,我躺在床上,開了冷氣,舒舒服服的看著科幻小說,專注於故事裡的情節,完全沉浸在小說裡,久了以後,憤怒的感覺暫時消失了,我的情緒也從原本洶湧的海浪變回平靜。
  人與情緒就像是人拿著韁繩控制著馬,如果沒有控制好,牠就會亂跑,如果沒有控制好情緒,反被它控制,可能就會做出意想不到的危險舉動,等到醒來後,再多的後悔也都來不及了。

林庭妤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