嬰兒剛出生時,全身皮膚完整無瑕,白裡透紅,但長大後卻會因為一時的不小心或貪玩而受傷,留下疤痕,疤痕可以是一個人的個性符號或污點。疤痕記錄了生命中的特殊時刻,我的左腳膝蓋上就有兩個重疊在一起的疤痕。
  某年暑假,我跟爸爸、媽媽和哥哥一起去輕井澤,到了輕井澤,當我們準備騎著電動腳踏車出發時,從來沒騎過電動腳踏車的我,從彎曲的斜坡直衝而去,然後我的膝蓋就受傷了,最後只好到森林裡坐旋轉木馬。
  除了身體上的疤痕之外,有時也有心靈上的疤痕。例如我們班上有個同學,她因為被班上叫火星人,所以不敢來上學,她心裡深深烙印著無形的疤痕,但自從我們不再叫她火星人後,她的傷口也漸漸癒合了,慢慢和大家做朋友了。
  曾子曾經說過:「身體髮膚,受之父母,不敢毀傷;孝之始也。」我們要好好保護自己的身體,因為每個人的身體都是媽媽辛辛苦苦生出來的,傷在兒身,痛在娘心,雖然受傷的人是自己,但是媽媽痛的卻是心呀!

3疤痕的故事蔡億萱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