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我們要付出勞力呢?不都只是為了利益嗎?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。雖然有時酬勞不一定是「物質」,像當志工就是為了心理上的滿足,做善事可使對方好感增加,所以付出勞力在某些時候會有心理上的利益。
  做家事能讓家中保持乾淨,也可以獲得心理上的利益,例如當別人來自己家時,覺得很乾淨,就可能產生良好的感覺。而乾淨的房屋也比較舒服,令人更放鬆,所以付出勞力做家事是有很多好處的。
  在班上當幹部也是付出勞力的一種,可以獲得別人的尊敬,與同學間的關係變得更密切,但有時也會感受到別人的反感,因為有些人被記點會很不開心,甚至討厭幹部,幸好期末時老師會幫幹部加分、獎勵,讓幹部的付出有了回饋。
  俗話說:「流水不生蟲,滾石不生苔」,人活著就要動,不動就會退化,最後就無法自行做任何事了,一切都要依靠別人或機器。更重要的是,勞動也可以學習,發現做事的技巧,才能不斷成長,成為理想中的自己。

邱以昕00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