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手上有一個疤痕,它有一點深、黑黑的,這一個疤痕烙印在我的腦海裡,這個疤痕是在三年級,我在上美勞課用剪刀不小心剪到我的手,沒想到竟在手上留下了一個深深的傷口,成為生命中不可抹滅的疤痕。
  這個疤痕在右手食指的第二指節,我輕撫疤痕,發現觸感凹凸不平,外形呈現長方形的形狀,大概長兩公分、寬六公分,就像是細菌的小戰場,細菌們在裡面打架後所留下的痕跡。
  回到家,媽媽一看到了我的傷口感覺比我還痛,俗話說:「傷在兒身,痛在娘心。」媽媽看起來很心疼,讓我也覺得很不好意思,居然讓媽媽擔心了。
  曾子說:「身體髮膚,受之父母,不敢毀傷;孝之始也。」我們都應該珍惜自己的身體,不讓父母為我們擔心。我以後使用剪刀一定要非常的小心,不會再受傷了。

張秦瑜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