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變化,是指在外貌、型態或想法等事物上有所不一樣,所有事情皆會改變,不管是什麼,都會遭遇各種程度的變化,但有一樣是永遠不會變的事,那就是「所有事物都會改變」!

  我也經歷了相當程度的轉變,從幼兒,還含著奶嘴,坐在嬰兒車裡時,就開始變化了;到了小學,我開始到處去探險,尋索世界的奧妙;直到了現任,我已經成為了一個因為感情而傷透腦筋的青少年了;未來我還會成為一位拄著拐杖在山林中遨遊的老人;最後則在天使的帶領下步入天堂,也結束了漫長的一生。

  唯有「所有東西都會改變」,才是永恆不變的,若萬物都有改變,世界才會增添些許色彩,些許美麗,一旦停止繼續改變,那麼世界將事多麼的枯燥乏味、多麼無樂無趣!我們應隨著時間的流動,心靈也與時推進。

  有些事物事該被改變的,如毒品的氾濫,應在侵入大眾前,及時停止,才不會讓這把凶惡之火持續擴散;有些事物則不應該被改變,如自己對他人的善行與愛,要持續維持,不可以停歇,才能使社會「滿載愛心」。不管如何,人要懂得拿捏是否要改變,持續進步,才是亙古以來,永恆不變的道理。

不變的是 林悅陞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