皎潔的月光從玻璃窗的縫隙中流進來,形成了一條月光小溪。傍晚時,當我們在河邊漫步,月亮高掛在空中亦步亦趨的跟著我們。當月亮成圓形時,它那渾圓的形狀彷彿就像一顆棒球,就算用棒球手套追著它跑,也無法接殺它。
  我對月亮和月光最初的印象,是由一首大家都耳熟能詳的唐詩所啟蒙的,這首詩就是人稱「詩仙」的詩人──李白的「靜夜思」。皎潔的月亮受到了許多騷人墨客的讚美,甚至有人因月亮而遭遇不幸,像是唐朝詩人李白,就是為了撈起水中的月亮倒影,落入水中溺斃而亡。
  關於月亮也有許多神祕的傳說,像是聖誕節的晚上,會有一位留著長長的白鬍子、圓滾滾的大肚子的老人,乘著一架由九隻馴鹿所駕馭的雪橇,到處發禮物給表現好的小孩,為寒冷的夜晚帶來溫馨和歡樂。
  月光具有療癒的魔法,在我們很沮喪時,只要我們「舉頭望明月」,就可以紓解所有的不愉快。月娘總是在晚上唱著輕柔的歌,哄我們入睡,使我們高枕無憂,月亮永遠在漆黑著夜晚時,讓我們燃起一絲希望。

 37899376_1994819593883503_1357279806646910976_o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