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暢遊於湛藍的天際,有的小巧可愛,一團團恣意嬉戲;有的高雅淡逸,懶散地飄泊在一片蒼茫無際。時而潔白純淨,一塵不染;偶爾灰濛烏黑,暗沉陰鬱得令人捉摸不定。

由晶瑩的小水珠一點一滴匯聚而成,卻又在一片單調的畫布繪上寧靜的雪白,為天空增添了意外的色彩。與世無爭地連連旋轉,不盲從侷限的節拍舞動搖擺。整個天空都是雲的伸展台,它擺出各種姿勢,在人們充滿喜悅的讚嘆中瞬間又更替了形狀。無牽無掛地隨時間流逝,無憂無慮地飄洋過海。

雲就像浪跡天涯的遊子,飄飄然地路過世界的每一個小落,不曾吝情去留。它安靜祥和地經過,見識到的喜怒哀樂、悲歡離合可能比誰都多,但你佇在陡峻的山峰,飢渴般伸手拂向身旁的繚繞雲霧時,卻什麼也摸不著。

我覺得,雲,像是一個夢想──一個遙不可及也不切實際的夢想。「有夢永遠追!世界上沒有不可能的事!」世人總是這樣訓勉自己、鼓勵他人。但世事並非絕對如此。其實,也有再努力也達不成的目標;也有多想要卻無法得到的事物。當你終於克服萬難,疲憊不堪的伸手一觸,才發現一切都是空,才發現你做的努力都白費,所憧憬的一切全破滅了。

那時,就來一場特別的旅行吧。除去所有重擔,放下所有包袱,和雲,攜手同行。

范庭瑄-愛雲說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