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俗話說:「滾石不生苔」,時間有如滾石一般,不曾停止,些許工作有如在滾石面前的矮小樹木,碾過,便不復存在;些許工作,有如在滾石面前的嫩芽,剛獲得新生,便被摧毀;些許工作,有如在滾石旁的巨石,恆久不衰。

 現在發明的VR,能夠把人帶進虛擬實境的世界裡,而我猜測可能有「VR懷念設計師」,世上有許多想再次見到已在天國的家人,而把一切回憶放進VR裡即可實現願望,但這個設計有缺點,容易讓人無法往前看,沉迷不悟,只懂得在自己的世界中,看著自己的家人。 

無論如何,未來的職業都與科技息息相關,不論是讓人們喜悅、快樂的,或是懷舊,都能讓人們回憶起以往開心、喜悅、痛苦、悲傷……,一切因生命中的酸甜苦辣而回應和對應的各種科技與各種職業,最終都是為社會大眾服務。不管從事任何工作,只要抱持為人服務的心態,就是敬業的表現。

林偉昱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