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房間的一個角落裡,有一個毫不起眼的盒子,上面寫著我的英文名字,裡面放了一些我去國外玩的紀念品,有大有小,雖然裡頭沒有很多東西,但我最喜歡的是一隻鹿的鑰匙圈,打開盒子時它都亮晶晶的,看起來很亮眼。 

那是我在一年級時到日本旅遊買的。我拿著零食正要吃時,一大群鹿衝了過來想吃東西,但我還沒打開時,就被牠們吃掉了;後來我發現,只要假裝手上沒東西,牠們就會自己走掉了。最後,我買了一個圓形吊飾,上面有一隻看起來在找食物的鹿,提醒我記得這件有趣的事。 

這個鹿的吊飾現在吊在我的書包上,每當我看到它時,都會想起旅行的回憶,讓我忍不住笑了起來,也因為它吊在書包上,常被我刮到,上面有些刮痕,但我還是覺得它很獨特、很可愛,想要好好保存它。 

不過,我們常忽略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藏寶箱,那就是回憶。它雖然看不見,但裡面的體會卻是最重要的無價之寶。

 

范崨睿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