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響可能是惡作劇、干涉、阻擋,但也可能是安慰。影響力就像一座大花園,力量無限大,當我們種下一顆關心的種子,就會開出一朵幸福的花,當我們在寒冷的冬天,給遊民一碗暖呼呼的熱湯,就會讓他們得到溫暖,適時伸出援手,就可以讓對方得到溫暖,你的一舉一動都有可能影響別人。 

  有一次我們班比賽,因為我們班沒有拿到第一名的寶座,我最要好的朋友太失望了,忍不住嚎啕大哭。當時的我手足無措,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,但突然間,我的心湖彷彿泛起一圈圈漣漪,我決定向前一步,去安慰她。 

  我邊安慰她,邊和她說道理,這時她抬起頭,那如同打開水龍頭般的眼淚,瞬間停止,她面帶微笑的對我說:「我沒事了!」那一刻我覺得十分快樂,也感到幸福。

   我喜歡幫助別人,幫助別人會讓我感到快樂。影響是互相的,我下定決心以後一定要再次幫助別人。

 

鐘宛庭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