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目說明:你在路上撿到一封信,大部分的字跡已因雨漬而模糊,只留下部分語句(如粗體標示)。請運用想像力,將此封信還原。

 

給:遠在天國的外公

  咖啡色的木箱擺在身前,父母、外婆、阿姨、姨夫、表弟和我全部身穿黑衣,撐著雨傘走出火葬場,一滴雨水打在我的臉龐,卻在心頭激起一圈圈漣漪,腦中再次浮出您那充滿皺褶又慈祥的臉,我想都沒想過您會選擇在全家人團員的過年,離開大家身邊。

  走入寺廟,我們將您安置在這裡休息,我的雙眸如平靜的湖泊蓄集無數日子以來的思念,但此時心中的悸動卻無知的打亂了這片寧靜,湖水開始打轉,一點一滴的緩慢流出。看著眼前模糊的這番情景,我的心中湧出所有與您一起的回憶:第一次兩腳站立行走,第一次看見我可愛的表弟,全都有您在一旁陪伴。

  然而這些往事卻有如一把利刃,每每在腦海翻騰一次,我的心底彷彿也被劃下一道新痕,受傷的我是多麼想被您安慰,但是就算陽光再烈,也照不進您的世界,好似近在眼前,卻又分隔兩地,如此的遙遠,我只能讓窗前輕響的風鈴聲帶走我的心情,帶到您的世界。

  就在此時,帶著鈴聲的信鴿隱入雲間──外公,我好想您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後知後覺的孫子親筆

img006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