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垂緌飲清露,流響出疏桐。 居高聲自遠,非是藉秋風。--盧世南《詠蟬》 

  夏天到了,樹上爬滿了吵鬧的忍者,正在喝著清涼的露水。許多動物正在樹下乘涼,並且享受蟬美妙的歌聲,樹上的露水反射出耀眼的光芒,映照在翠綠的葉片上,這片樹林帶給人們寧靜的感覺。

  蟬響亮的歌聲,響遍整片樹林,此起彼落的聲音聚集了許多小動物來聆聽。牠們的聲音,除了求偶之外,也有警戒的功能,叫大家不要靠近。

  地位或知名度越高,影響力就越大。就像樹林間的蟬,爬得越高,聲音就傳得越遠。舉例來說,在醫院裡,實習生照顧十個病人,主任醫生照顧的病人就更多,院長則全部都要負責,這也就是說,地位越高,影響力就越大。

  如果有一天,我有發言的權力,我想發出悲傷的聲音,讓悲傷的人得到安慰,因為我發現貧窮的人需要幫助,而我的悲傷之聲,將能召集更多的人來幫助他們。

 

連庭禧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