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滴答滴答,開始下雨了,調皮的雨水在凡間開派對了!他們各個落在不同的地方上,有的落在土上、有的落在馬路上、有的則落在人們的雨傘上。我輕輕的打開雨傘,像建起一座座的城牆,讓我安心的走回家,不怕被淋濕。

每當我撐開傘時,就會關閉我的心靈開關,讓我不再注意下雨,接下來,我就開始觀察周遭的改變和聆聽下雨的聲音,有時雨勢超大,有時變小,彷彿像是依照天上神仙的心情在轉變。

當我在觀察雨勢的大小時,我也仔細的聆聽雨落在各種地方的聲音,滴答滴答,又清脆又響亮,車子經過水窪時,會發出「唰唰唰」的聲音,行人走過水窪時,會發出清脆的「啪」一聲,每當雨水落在各種東西上,都會發出不同的聲音,就像樂團在演奏悠揚的交響曲。

下雨有好有壞,好處是可以為水庫加水,並滋潤大地,壞處則是山區可能會產生土石流、雨太大時也會造成水災。希望雨不要天天下,也

希望雨勢不要太大,讓人們可以多多感受雨的美好。

 

 

謝昀蓁  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