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在無聊至極的國語課上,聽著老師像機關槍一樣的嘴巴,一直在吱吱喳喳的講課,為了抵擋老師的機關槍,我必須找一些有趣的事來做,才能守護這無趣的四十分鐘,讓我不會那麼快就睡著,被拿著邪惡機關槍的敵軍擊潰。
  在課堂中是絕對不能睡的,否則會被老師叫去炎熱無比的走廊罰站,為了打發時間,我就開始在課本上塗鴉,每一頁都會有好幾十個奇怪形狀的小插圖,像是在每一頁的人物臉上一個八字鬍或山羊鬍,角落上突然畫出靈感爆發想出來的小圖案,都使我無趣的四十分鐘變得有趣極了。
  每當課程無聊到無法再聽下去了,我就穿上我的薄外套,並且拿出同學送我新的秘密武器──耳塞。我先戴上帽子,之後趁老師不注意時戴起耳塞,這樣就可以專注的用我最愛的彩虹鉛筆在課堂上畫圖,久而久之,我的每一本課本就變成小畫廊了,也成為同學爭相觀看的課餘節目。
  筆雖然是平凡無奇的文具,但是只要好好利用它,不僅可幫助我們學習新知識,也可以透過繪畫出更好玩的插圖,創作出更有趣的故事,自娛娛人呢!

蔡承穎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