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場上的士兵不能失去保命的利劍,就像在學習過程中的學生不能失去鉛筆一樣,人們拿起筆來,有的拿筆來畫畫,有人用來寫字,有人則是譜曲,而我最常用筆做的事是寫功課,善盡學生的本分。

  當我翻開作業簿,我所寫的每一個空格、每一題數學都像是一片戰地,而鉛筆就像是我的寶劍,陪伴我一起在戰場上廝殺,寫完一個答案,就像攻佔了一座城池;解完數學題,就像打電動時破關了一樣,為原本枯燥乏味的學生生活,增添難以言喻的成就感。
  當我還是一個五年級學生時,我曾經夢想將我的小學生活記錄下來,留給我那生活在未來高科技世紀的子孫們,給他們看看我們這個年代的童年生活,但是,當我開始努力實踐我的夢想時,我才發現,要在高年級生活中每天抽空寫日記事多麼的困難,一來是我已經五年級了,課業壓力比較大,功課也比較多,二來是我要去補習,星期一到星期五都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,要一字一句細細記錄每日心情,是一件多麼奢侈的事呀!
  不要小看一枝筆的力量,它曾經讓擁有百萬大軍的曹操感到畏懼,也讓文天祥留下了曠世劇作──正氣歌,所以我們要善用筆的力量,就可以「經風雨而泣鬼神」,為世界留下不朽的傳奇。

 

張原曜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