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以食為天,原始人只懂得茹毛飲血,但是火的出現,推動人類的飲食進入到另一個境界。每一個地方的料理,都會反映出當地的個性與文化,人們看到美味的食物通常都會垂涎三尺,吃到美味料理的時候更會感覺到美好的未來就在眼前。

  在我的經驗中,大家都說雞胇很營養、很多蛋白質等……。當我第一次看到「雞胇」這兩個字時,我原本以為它是個非常完美、美味的食物,但是我問媽媽後,才知道那是雞的睪丸,當下雞胇在我眼中的形象簡直崩壞了,使我對它一直有巨大的恐懼。

  雞胇沒什麼太奇特的味道,口感外脆內軟、彈牙,有點像在吃魚卵。它的樣子看不太出來是雞睪丸,只是有點米白色的,上面的血管清晰可見,還有血絲和神經,它讓我聯想到古代的太監,那些雞個個都成了「雞太監」了呢!

  人們可以追求美食,但是也要追求人道,拒絕殘忍的食物,選擇當地當季的食物,以人道宰殺,當你在吃殘忍的食物時要懂得換位思考,如果是你,你會怎麼做?科學家推論,在二〇五〇年,海洋裡將不再有魚類。所以,從現在開始,所有人都一定要珍惜食物,環保與不浪費食物都要從自己做起。

 

img07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