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民以食為天,美食可以為人們帶來歡笑、悲傷和幸福,世界各地有數不清的美食佳餚,但在這些美食中,卻藏著許多未知的怪異食材,有些食物吃起來就像受了恐怖酷刑,有些食物卻可以帶給人前所未有的味覺饗宴。
 
  在一個「小型的大海」裡,幾隻長得像手榴彈的魚類正悠悠哉哉的享受得來不易的寧靜,沒想到下一秒,一個網子突如其來的伸進了和平的水族箱裡,打破了寧靜,所有的魚開啟了警戒模式,把原本扁平而堅實的身軀,鼓起全身的毒刺,不巧的是毒刺對網子起不了作用,而網子選中了一隻肥美的魚,這就是你我耳熟能詳的日本河豚。
 
  這個暑假,我們一家四口一起去日本吃河豚,走進那間店時,就有一股撲鼻的香味朝著我而去,讓人等不及想趕快展開這場美食冒險之旅。一道道佳餚猶如雪花般的閃過眼前,河豚的料理方式不勝枚舉,有火鍋、生魚片、炸、烤河豚等,其中,我最喜歡的是河豚生魚片,吃起來就像彈牙的比目魚,十分美味,令人回味無窮。
 
  美食可以為人們帶來幸福,而在享受美食的同時,我們也應該思考烹調美食的要領,像是多多選用當季當令食材、保有食材新鮮度、採用人道方式宰殺動物等,如此才是真正的美食家!
 
特別的美食經驗 黃靖詠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