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一聽到爸爸的電話鈴聲,我就感到害怕,特別是假日的時候,因為那正是客人叫爸爸「快一點」的聲音,給人極大的壓迫感;況且它出現的時間難以捉摸,一聽到鈴聲,通常就代表要加班了,而且肯定要加到很晚,九點多才有可能吃晚餐。這聲音有如一彎勾子,將回憶勾上心頭。 

  這回憶就是晚上八點多時,必須把二個和成人一樣高的輪子,推入輪框,推入時爸爸和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而且正因隔天就要用,所以必須努力趕工,而我們只好餓著肚子,陸續把連接臂裝上,之後還要把鐵鍊再裝上去,大功告成已是晚上十一、二點了。

  每次看到爸爸拼了命幫別人修理機械,總覺得自己好像有點自私,因為在花錢時,根本沒有想過這些錢是爸爸要花很多心且才能掙到,但就在一小刻時間就把錢花掉了,心中多少都有一些不捨。每當看到爸爸認真修理的專注神情和額頭直流的汗水,就告訴自己不該再亂花錢了。 

  我們從來都沒有細細聆聽著這手機鈴聲,這個再平凡不過的聲音,如一條剪不斷的線,自動連結到爸爸辛苦工作的畫面,所以這是一個令我牽絆、難以忘懷的聲音。

 王-1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