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臉對外面的世界隔著一層層厚厚的玻璃,同伴離我也有很長的一段距離,我高高在上,孤單的佇立在磺溪前的人行道上,即使颱風下雨,我還是一樣堅守崗位,只為了打亮街道。

 

  向外遙望,左邊的街上人來人往,馬路上也是車水馬龍,右邊的磺溪水滔滔不絕,悅耳的流水聲陪我度過寂靜的夜晚,頭頂上的星星和月亮比我亮上好幾倍,跟我一起在這個漆黑的世界閃爍,驅趕暗黑之魔。

 

  唯一能陪伴我的只有路邊的野貓,牠總會趴在我的腳旁,是我最好的朋友。還有一位維修人員,常常會幫我清潔身軀,把生鏽的地方刮乾淨,讓我感到不再那麼寂寞。他們的出現,為我的生命帶來喜悅。

 

  在某一刻,我開始一閃一閃的,感覺能量已經快要消耗完了,我用盡所有的力量將最後一束微弱的光芒散發出來,瞬間,漆黑的夜晚瀰漫著一股靜謐的氣氛,隨後,一切被黯夜吞噬殆盡。隔天,工人將我重新裝修,又變回原來的樣子,再度堅守我原本的工作,把光亮帶給身邊的人。

街燈的自述 林庭妤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