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美國教育家杜威說「生活即教育」,家是最重要的「學校」,而父母就是最了解我們的老師。他們每天陪伴我們並傳授獨門技藝,跨越教室的限制,而且都能做到韓愈所云:「師者,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。」他們就是最棒的老師。
 
  每逢假日,爸爸都會帶我去乒乓桌球大戰一場,這讓我學到了一堂課──不能輕敵。在練習的過程中,爸爸總是輕鬆的對我微笑,但我一閃神,像子彈似的球便朝我飛來,讓我措手不及,馬上被爸爸殺球了,這讓我知道只要輕敵就會失敗。
 
  而在平日,媽媽會教我很多字的寫法,包含象形字的演變,她會拿出象形字的圖片,可以幫助我認識更多歷史上的古老文字,也讓我對文字更有興趣,一口氣跳進書海,在裡面盡興的游泳。
 
  家庭和學校的教育大有不同,學校有一定的計畫、系統和測驗,但家庭主要是機會教育,比較針對孩子的個人需求,也是父母對孩子成長的期盼。
 
陳子衍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