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現代人的生活十分繁忙,儘管工作壓力很大,但也要有適量的休息和放鬆,而有些人為了放鬆心情,就會到各個地方的老街逛街和懷舊,而我最喜歡的老街就是三峽老街,三峽老街的旁邊就是一間寺廟,所以老師跟我們說在這裡不能亂講話,不然會不尊重神明。 

  漫步在燈火閃爍的三峽老街上,一邊享受著獨一無二的牛角麵包,一邊享受著從巷口吹出來的涼風,是一種可以把壓力拋到九霄雲外的悠閒,也可以到文青商店裡找到一些古早的懷舊用品,也可以在小吃攤飯之間穿梭,尋找想要品嚐的美食,而三峽老街讓我覺得最特別的是它的拱門,從拱門下走過,時間彷彿就停在那一刻。 
  在逛街時,偶爾也會感到肚子餓,而說到肚子餓就會想到名產,一想到三峽老街的名產,就會想到外酥內軟的牛角麵包,而且因為三峽老街的牛角麵包店是處處可見的,所以有些店家就會發明出一些新產品,像是牛角麵包冰淇淋,它的做法是把牛角麵包切一半後,在上面加上冰淇淋,吃起來真的是人間美味。 
  逛著逛著,天色也慢慢變黑了,夕陽餘暉乘著雲朵漸漸遠去了,觀光客也像海水裡的退潮一樣,開始向老街道別,我也準備要向老街道別時,想起了老師說過,去了一個地方,記得要把美好回憶留藏心中,只有當我們把一顆滿足的心帶回家,才是保存老街美麗風貌的最佳方法。
 

曾楷鈞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