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學習無所不在,只要我們用心體會,生活中處處都有知識等待我們學習。大部分的人都認為學習的地方只有學校,但其實家也是學習的好所在。在家裡比在學校學到的更多元豐富,我們也因此學到了學校無法學習到的。這就像杜威所說:「生活即是教育」。

  阿姨曾經教過我如何綁頭髮,好讓我在夏天時不會這麼悶熱、不舒服。首先,用梳子把頭髮梳順,再用髮圈把頭髮綁好。那時,我遇到不少挫折、艱難的考驗──綁得很亂、綁不正……等等。在多次練習之後,最後我終於學會綁辮子了,這讓我懂得整理頭髮,隨時都能擁有整齊俐落的髮型

  另一堂讓我印象深刻的私房課是姨丈教的書法課。每次從補習班帶回來的功課,姨丈總是會細心教我完成。他會教我字體的結構、筆劃等,使我能寫出工整的字。常常有老師稱讚我的字寫得整齊又漂亮,這一 切都要歸功於姨丈的耐心指導。

  家是學習的最佳地點,因為在生活中一點一滴的累積,能讓我學到更多、更全面的知識,也感謝家人辛苦的養育我,使我擁有更豐富的知識。

劉宜嘉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