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愈來愈接近了,天氣也漸漸變冷了,大家的衣服也慢慢變厚,連口罩、帽子……都陸續登場了。綠樹的葉子也逐漸掉落,大家在為冬天做準備,鳥群早已離去,螞蟻也準備好了冬天的食物。

  我發現我們家養的小烏龜不知道為什麼都縮到殼裡了,後來爸爸告訴我:「烏龜是一種會冬眠的爬蟲類動物,現在已經是冬天了,他當然回去『充電』囉!」人類應該也會冬眠的,只是看不太出來。

  冬天的節日特別多,有冬至、春節等,我最喜歡的是聖誕節,因為可以收到不同的禮物,雖然我還不知道今年有什麼禮物,但是媽媽卻告訴我一個秘密:「聖誕老公公不會送禮物,送禮物的其實是媽媽及爸爸!」這真是一個驚人的秘密!

  我很喜歡冬天,不但可以在聖誕節得到禮物,還可以因為這樣而吃到美味又營養的美食,像是羊肉爐、湯圓、火鍋等等,這些都使我愛上冬天,忍不住大聲說:「冬天真是太美好了!」

弈雅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