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有光線就有陰影,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,有的人有身體上的不便,有的人無法克服自己,奧地利的心理學家阿德勒曾說過:「人生路上必須有個欄柵,才會努力去跳過他;而欄柵愈高,人也會跳得愈高。」而只要我們克服自己,就可以超越自己。

  我有一個缺點,就是無法克服自己,尤其是遇到我害怕的事,其中摺紙就是一個好例子。有一次,當我在摺紙鶴時,一個簡單的步驟,卻讓我想了老半天,最後我都找不到方法,只好放棄了。當時那隻還沒折完的紙鶴,就像是一個被丟棄在旁的垃圾,它也變成我腦海中難以忘懷的回憶。

  許多人只要遇到不擅長的事就會放棄,包括我在內,有的人找不到克服的方法,如此就容易造成一生中的陰影,也容易造成誤會;但只要找對方法,堅定自己的意志,就算失敗,也不要失去信心,因為一定會有超越弱點的一天。

  超越自己就像克服人生中最大的關卡,而跨越之後的成就感,就是我努力的來源,可以幫助我努力往前,將缺點化為自己的優勢,成為更好的自己。

img169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