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放學後,許多人的爸爸媽媽就會在校門口等小孩,還會幫忙提書包或便當盒,或者是同學之間一起走,還有安親班的人會來接,我認為只要是四年級以上的,就可以試試看自己走回家,而不是一直依靠爸媽。

  當我第一次知道要自己回家的時候,我就覺得很害怕跟緊張還有恐懼感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要認路,如果沒有認出來了話,就可能會迷路,而且在路上也不知倒會遇到什麼困難,有可能是看到很奇怪的人,或者是回家的路上要施工,讓我不知道要怎麼走。

  到了那天,我小心翼翼的慢慢走,觀察有沒有危險,但是,我都沒有遇到什麼困難,很幸運的回到家,之後,我才知道,其實不管是什麼事情,只要試試看,就一定會成功。

  鄭板橋有一句對他兒子的遺訓是:「流自己的汗,吃自己的飯,自己的事情自己幹,靠天靠人靠祖宗,不算是好漢。」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自己的事情不能依靠爸媽,要想辦法自己解決,不然久而久之,就習慣成自然,所以我們要多多嘗試,不要害怕失敗。

劉發杰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