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如果人類沒有電會如何呢?在以前,其實是沒有電的,所以以前人都說「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」,但是現在已經不一樣了。電,可以讓我們生存在黑暗的夜裡;電,也生存在我們使用的機器裡。電,是一種讓人類又愛又恨的東西,那它到底帶給了我們什麼好處和壞處呢?

  還記得有一次來上作文課時,做了一個惡作劇,我帶了一個小玩具,一個專門電人的小工具,我電了在一旁幫助我的蔡老師,老師嚇得做出怪表情,讓我整天都好開心!因為有了電,我可以對別人惡作劇,但是,電雖然有它的好處,同時也會有它的壞處。

  之前,我的同學有告訴過我,她有一個家人出外去釣魚,但是突然下起了大雨,卻固執不回家,當雷劈了下來,他就被雷電死了。經過這一次同學告訴我之後,我才發現為什麼大家都說,他們對電又愛又恨。

  電,是雙面刃,它雖然帶給了我們許多的好處,像是能照亮黑暗的夜晚;但是它也會帶給我們壞處,例如雷電就把人劈死。電可以是我們生活上不可或缺的能源,同時也可能是人類生活中最可怕的「生命殺手」,只有謹慎才能駕馭它。

有電真好 江映瑢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