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好文共賞】我發現了……─天母國小六年級 #范庭瑋
 
  興趣,能讓人放鬆,能讓人快樂,發現能讓人自由自在。從興趣中,我們能發現許多有趣的事物。法國著名的雕塑家羅丹曾說過一句話:「世界不缺少美,卻缺少發現。」由此可知,「發現」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部分。
 
  我也發現過一件新奇的事。去年,考小提琴檢定的前一天,我還在上課,進行最後衝刺。當時。我練習得不夠多,無法達到老師的標準,但老師不但沒有責罵我,反而鼓勵我,令我驚訝不已。也許,人們在緊要關頭,不希望以負面能量影響別人,反而會用正面的話語振奮人心!
 
  另一個發現是讚美的力量。有一次,我們班即將代表出賽的同學,受到極大挫折,缺乏自信,一度想要棄權。大家看到他無精打采的模樣,都很擔心,卻不知道怎麼安慰他。老師得知後,在上課時跟大家說:「她的嗓音渾厚,是全班最好的演講者。來,大家告訴她,加油,你可以的!」在全班的吶喊中,這位同學的雙眼散發著自信的光芒,回答:「我會加油的!」原來,讚美的力量是如此強大!
 
  發現,就像是個禮物。當你拆開禮物時,看到的也許是令你手舞足蹈的禮物,但也可能是令你失望透頂的禮物。生活中小小的發現,能讓我們大開眼界,注意到先前忽略的事物。我們應該多多觀察。多多發現,讓自己活得更快樂!

我發現了 范庭瑋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